低级混邪,洁癖慎关

准备做点贡献攒点人品……

唉唉原作里chirrut啥时候瞎的好多人说是后来但是我不管啦设定原来就瞎_(:з」∠)_











杰达是一颗干燥、无趣、令人烦躁的星球,直到baze被留在圣殿之前他都坚持这么认为。



在一次快要渴死的危机后,他被留在了圣殿。



于是他有了信仰,有了伙伴,有了家。



家人。



baze常常为了这个他刚拥有的,奇妙的身份在半夜仍旧清醒。全身颤栗,手指冰凉,他实在不敢睡着,生怕醒来后发现一切都是幻影。



“你大可不必如此,圣殿一直都在,无论你醒着还是睡着了。”同寝的小瞎子嘲笑他。



路过的守护者们也笑着:“别在意,chirrut刚来的时候比你还夸张,你想不想听听他半夜的梦话内容?”



chirrut用棍子戳开了他们,愉快地揭露他们刚进入圣殿时的尊容。



“别气急败坏呀,chirrut!”守护者们走开了,而流动的空气中仍旧残存着快乐。



家人。



baze抱紧了宽大的法袍,假装自己没有兴奋到快要炸裂。



他周身的原力同样如此。chirrut继续笑。







同寝的小瞎子chirrut,是圣殿中无论如何都不能轻视的存在,baze犯过这种错误,切肤之痛阻止了他的第二次重犯。



chirrut对原力的灵敏远胜于旁人——baze曾以为他是绝地那种听起来就十分离奇的存在,但chirrut在很早的时候就拒绝了这种猜测——而这种灵敏早已补上了chirrut视觉上的缺憾,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弥补chirrut无法看见的遗憾。



在仅存杰达美好的雨季到来时,在第一缕湿润的、属于绿色的原力被chirrut感知到时,baze在小小的盲僧的脸上第一次看见了迷茫与遗憾。baze无法感知chirrut的世界,更无法明白在一片黑暗中只能感知到却无法欣赏到的悲哀,但他至少能看懂chirrut的表情,于是他前所未有的仔细观察着杰达。



譬如圣殿的墙角渗出的第一抹浅绿,譬如圣城外在无意中出现的第一缕水线,紧接着是第二缕、第三缕,无数缕,不再是线而成了江河,平坦顽强,流淌在沙漠上,流淌在baze小心翼翼、费尽心思的描述中,它仍旧流淌,在chirrut的幻想中和梦境里。



美好的东西在流淌,baze真正改变了关于杰达的那些狗屁的抱怨,在他看见chirrut露出的赞叹到近乎虔诚的微笑时。



一切都还在美好的时候,原力是baze与chirrut共同的信仰,杰达仍旧在绿色的雨季,帝国的野心还没有烧来,在落幕的余晖中,baze仍旧小心翼翼地、费尽心思地向chirrut描述杰达的美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超短的吧……手机打的语法和表述我也不管啦



新年快乐比哈特(๑>ڡ<)♡
评论(6)
热度(10)

© 陆零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